『凌澄·西方奇幻』Mirrors Of Light|辉映(番外·清水版)

番外

 

晚风轻拂过走廊上日光织成的纱帘,年轻的龙族新皇身披落日温暖昏黄的晖光,只身从光与影的交界处走过,在宏伟建筑护翼下走过的暗夜裔侍女朝他恭敬地行了屈膝礼,他微微点头示意。

 

精灵王在金凌登基后不久废除了律法上压迫黑暗精灵的条例,并将一度受到驱逐的黑暗精灵归为了王国合法的臣民。

 

“这个世界由光点燃,吾族先祖自光明中走来,神明因此称吾等为光之子。”

 

“而后,我们的兄弟姐妹走入光所不能匹及之处,成为追逐月光的星辰。”

 

法案一出,一时在全国上下闹得沸沸扬扬,江澄身体力行,不仅重封了夷陵老祖爵位,更一手提了数十位黑暗精灵翻新了宫中班底。

 

这场革|命至今仍未平息,每天堆在精灵王案上有关此法案的奏报能有一人多高——还要加上从地上堆上来的几碟。精灵王在昼夜不息地批改了四天三夜之后终于被沉着脸赶来的龙皇粗暴地抱到了床上——江澄办公的书房离寝殿还隔了一条不短的走廊,侍女仆从人来人往——要不是连天殚精竭虑没力气,精灵王真的想打断他那不长脑子还死不要脸的外甥的腿。

 

只是疲惫混杂着太阳穴处的刺痛感铺天卷地地席卷过来迅速将他淹没,江澄刚触及床垫,便筋疲力尽地昏死了过去。

 

之后他沉沉地睡了两个晨昏。

 

金凌轻手轻脚地走进了江澄的寝房,在江澄床边坐下。卧室的窗口视野寥阔,能看见点燃了整片天空的火烧云。

 

金凌却视这壮美景色于无物,只低头看他的龙骑士。他的目光不动声色地游走过那挺拔分山海的鼻梁,修长凌厉的眉峰,孤绝上挑的眼尾,薄而抿的唇角,而后不由自主地向下,停在了精灵手腕上浅金色的白蜡树枝图腾上。

 

他伸出手轻柔地摩挲那骨节分明的手腕上纹身般的图腾,心中骤然涌起了一股夹杂着酸涩、幸福、不可置信的情绪熔岩,融化了这些天来一直笼罩着他的恍惚与不真实感。

 

他其实没有设想过真的会有这么一天。

 

不是不想,而是不敢,这种想象中包含了太多他从未拥有过的甜蜜与渴望,足够包裹着他的理智溺死在虚幻的幸福感里。

 

然而登基典礼那日,身着华服的江澄站在成千上万龙族、精灵族的子民面前,对着他轻声说:“……不是这句。”

 

金凌心中一动,俯下身虔诚地亲吻江澄手上散发着微微热量的图腾。然后他感觉到轻微挣动,松手抬眼看,江澄不知何时已幽幽转醒,睁着一双惺忪的睡眼,有些无奈又有些心疼地看着他。

 

然后他感觉江澄指尖的指甲轻轻搔了搔他的下巴尖,听见江澄那带着慵懒与性感的声音说:“过来。”

 

金凌听话地凑身过去,被江澄捏着下巴交换了一个漫长而温柔的吻。

 

他感受到江澄的舌尖抵着他的挑|逗、舔|舐,深吻中他模模糊糊地半睁眼,只看见了江澄半敛上的眼睑,睫毛微微颤抖。

 

不知过了多久,江澄才气喘吁吁地与他分开。精灵靠着床垫一边匀气一边挑眉看他:“……大火里难得坦率一次,现在又哑巴了?”

 

金凌脸刷地红了,闪躲过江澄带着玩味、饶有兴致的目光,沉默了半晌,有些负气地开口:“……你还想听我说什么呢?”

 

他一时觉得江澄只当他好玩,心里泛起海潮般的一阵阵难过。

 

钝痛。狼狈不堪。

 

江澄皱着眉瞧着他,不明白大小姐莫名其妙地又闹了什么脾气,怎么就哄不好了还,一时半会火气也冒了上来:“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江澄没想到自己脱口而出的会是这句话,回忆的酸楚伴随着这句话再次涌现出来。他本不是那种乐于自揭伤疤的人,过去的人已经过去了,他早已向前看。

 

但那一瞬间,他还是脱口而出了同一句台词。

 

他突然有些害怕金凌的答案。

 

金凌缓缓把目光转回他的脸上,眉头微皱、神情复杂忧郁,像是在凝望,又似乎只是沉默。

 

窗外地平线处的海浪潮起潮落扑打石滩,候鸟与虫一唱一和放肆地喧嚣。

 

“我爱你。”金凌突然说。

 

江澄神色飘忽地扫过金凌不顾一切、凛然大义的神情,停在了金凌微红的眼角上。

 

说什么怎么就哭了呢,他下意识地纳闷。

 

他说……

 

江澄猛得一震,瞪大了眼满脸震惊地盯着金凌,他张口:“你……”

 

他难得词穷,而金凌正紧张地看着他。

 

这种时候应该要回“我也爱你”,江澄很理智地想着,张口,金凌无意识紧张地吞了一口口水。

 

草。太酸了。说不出口。

 

江澄此时只想跪地求借魏婴那金刚不坏厚脸皮一用。

 

他看着金凌的脸色在他面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灰败了下去,好笑又好气地说:“你……你先别哭!我都已经……我不是都已经说过了吗?”

 

“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的。”江澄无措地扣住了金凌的手腕,试探着望着年轻傲气的少年人。

 

“我只想要你。”金凌毫不犹豫地说,眼眸中暗流滚涌。

 

“我给的。”江澄似乎是有些庆幸终于有了一个能够说得出口的答案,但他没时间看清金凌的脸色,因为金凌已经在听到回答的瞬间欺身吻了过来。

 

少年人的吻带着急不可耐的迫切与凶狠,像是攻城略地的野兽,忘情地啃噬、撕咬着他的嘴唇。

 

不出意外,江澄很快就嗅到了血腥味,铁锈般的味道弥漫在口腔中。但他没打算叫停。

 

金凌却很快清醒了下来。

 

那股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这对于金凌来说本是司空见惯的事。在那漫长到无法一一细数的暗恋岁月里,他早已习惯了接受愤恨、嫉妒、失落、绝望等许许多多的负面情绪,并学会了忍耐与承受它们。这使得在长大之后,他那股幼时与江澄同出一辙的火爆脾气几乎失去踪迹。

他明明见过无数声色犬马,却偏偏惦记上了那颗长相最甜美诱人的果实。

 

于是咬下去之后所有的苦味,都要他一个人吞下去。

 

这本来是,没有什么的事情。

 

“……对不起。”金凌望着江澄流着血的嘴唇,神情近乎痛苦。就因为这个,我让江澄受伤了。简直罪不可恕。他绝望地想。

 

江澄近乎怜悯地看着他,伸手揉了揉他的头,说:“你过来。”

 

金凌犹豫地看着他,没有动身。

 

江澄无奈地一撇嘴,随即被一股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勇气支配了,他自暴自弃地用近乎撒娇的口吻道:“……要抱抱。”

 

金凌惊惶不定地伸手抱紧了他。

 

江澄用手一下一下地在金凌背上抚着,有点像是给小动物顺毛,他用很轻的声音缓缓说道:“……有些事情,对于我来说,很难启齿。”

 

“这跟你没有关系,纯粹是我自己的问题。只是有些事情我确实觉得你应该知道了的……或者说你真的很需要亲耳听到才能比较安心。”

 

“金凌,你是我的亲人,也是我的爱人。你对于我很重要,我很爱你。”江澄说,他像是卸下了一身包袱,绽放出一个释然又轻松的笑意来。精灵王能感觉到金凌枕着他的肩膀没命了地点头,肩膀晕开温热的湿意。

 

“多大人了,别哭了。”他拍拍金凌的肩膀,金凌撑着墙壁抬起身抵着他的额头,胸腔还控制不住地剧烈起伏着。江澄温柔地吻了吻他的侧脸。


评论(2)
热度(30)

东去

©东去
Powered by LOFTER